Instagram

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那一天

下着大雨。嘀嗒,嘀嗒。

从图书馆内, 都能听到下雨的声音。已经接近凌晨12点了。

这么的一个小误会,都能够闹到这么大的一件事,至今脑海里还是感觉非常印象深刻。

本来我以为只有我和一位我非常喜欢的小妹说好星期三考试之后一起吃午饭的,也就没什么疑问。就吃饭贝,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心里会这么想 , 就突然间为什么会找我去吃饭呀。是什么风把她给吹来啦。就我们两个。

所以呢, 那天晚上她的简讯,就说再次确定我们明天的约会。我就说好啊,但是在我想问说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吗的时候,我旁边的朋友老从就翻给我看他的简讯。简讯里是她的简讯,说阿敏也想去。

中间发生了什么什么就不提了,总之因为个小误会,一通电话到了我的手机,我就很无辜的被骂了50分钟。 无能为力的我,也只能什么都不能做的,在那里静静的待在图书馆的大厅,坐在沙发,听那小妹的话语。

听完了之后,那一个晚上,别说学习了,简直就是无法集中。将近50分钟的电话,安慰了再次安慰。又不能反驳。非常敏感,都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每句话都可以被反驳。

当时的我,其实可以不必跟这么一位的小妹沟通,但我还是忍了。因为不想闹翻。就安慰着,她的每一句反驳,在我听起来,都非常的可笑,笑着回答她,也不行。慢慢的安慰着她,也不行。到底什么才行啊。什么都不行,因为她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

听了朋友的分析,才知道她在乎的不是我,而是老从。因为她在乎的是在老从面前,保持着好的印象,所以就不顾一切的训我。因为我的这么一个举动,让她在老从的面前失去她的印象,所以就对我发飘了。就因为想老从哥哥请她吃一顿饭,那么简单。需要绕了一大圈。小妹啊,当初为何不直接让我知呢。那我还能与你一起演戏啊。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竟然对我说了,你外表看他是这样,但是你怎么能知道他心里是这么想的啊?!这让我愣住了。这,要我怎么解释呢?就是知道。 为什么------ 一看他的脸,就知道。我们都是很直接的人,从来不会说一套做一套。都到了这年龄了,如果我还不会看的话,我都可以去跳河了贝。每天一起接触的人,说我不懂?我就说,小妹啊,老从和我可能比小妹想的还要熟很多,很多,所以老从绝对不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我们都非常爱你啊小妹,所以他也非常乐意的很想请你吃饭呀。 好不容易的挂了那电话。她也不想跟老从说话,什么都怪到我头上。当然,隔天她都跟我道歉。但是都已经太晚了。我明天考试,今晚你打电话影响我的读书情绪,这个,我大概很难忘记。对老从来说,看着无辜的我被骂,看着我对这电话发飘,却又无法做任何事情帮助我。在我和老从的回忆,也许都很难抹掉的回忆吧。

听了那电话后,读书的精神都被打断了。12-1点听了电话,继续读书1点到3点,那一晚我也不知道自己读了什么,吸收了什么。

3点了。回家了,心情真是感觉不好。我真的担心过不了考试呀。我根本不在乎那小妹说的什么什么,拜托。 我担心的是我自己,为何偏偏那个晚上呢。为何是要在我那么在乎的考试前一天呢。50分钟的通话,不管是谁,都会在莫个程度上受影响的。

从图书馆我们走出来, 下雨了。心里觉得非常难过,因为我在那电话之后都没办法集中读书。

任何人的错都不是,只是在年龄的成长,感觉大家都有落差。大家一起玩闹的时候,是感觉不到的,但是问题出现时, 就可以看得出,大家脑子的年龄是几岁了。

我的事例,有这重考过的经验,不是没有压力的。抓哪一位重读过同一级的学生,都在莫个程度都是会有恐惧的。说不出的恐惧感。

小汶就跟老从说,要他送我回家。我大概真的是有点心里不平衡了,觉得需要雨点来淋醒我。他就拿着他的伞,照着我。

走到我家前面的新巴克了。对非常为考试担心的我,老从就一直说,叫我不要那么担心。有谁会比我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呢。自己的程度,自己会不知道吗。吸收不进去,就是不行啊。我仿佛自己就如同当时第一次考5级的考试,什么都不懂的态度一样。所以更加的紧张啊。

哭了,在他的面前,在那新巴克隔壁的巷子。我非常不要脸的在他的面前,泪渗透我的眼眶,洒满我的脸。这是我最不想要的,我却在他面前哭了。

 情绪就这么的,跟着眼泪一起流出来了。

他看着我哭,很无能为力的看着我,再看着我,安慰我。一手拿着我的书本,一手拿着他自己的伞, 突然间感觉我的脸,有一支莫名的手在擦我的眼泪。

你不要担心啊,我感觉嘛,不会那么难。老师肯定不会把考卷弄得那么难。你一定会及格的。

雨,一阵一阵。大又小,没湿的衣服,变湿了。

从新巴克的小巷,我们走上楼梯,到我的家了。一直看着我,安慰着我。他也说了,感觉世界上的东西还有好多要学习啊。根本就是嘛。

我说,我感觉,经过这次事件我真的不会处理和小妹的问题。智商差了那么一截。

从凌晨3点,他陪着我,站在我们家门口直到4点。看着我的不开心,我的担忧。他说了很多很多他的故事,只为了得到我的一个笑容,或许也盼望着能够除掉我的一个担忧。

我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好睡,他也如此。我们,都因该这么说,没有经历过这事情,都不知道原来在这世上还有别人会这么误解。因为我们都是成熟的人,根本不可能会发生的。回家了,5点多,传了简讯给他,说我睡不着, 早上去吃个好早餐吧。他叫我好好休息。那个时候,我才有好好的小睡一下下。那一天,我也就不必多说了,我们最后还跟了小妹一起吃饭,他付了午餐,我还买了新巴克的咖啡卡送给她。就这么完美的结束那一天。也一起去了图书馆念书,隔天还有多一个考试要准备。

我真的,真的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也许以后还会有更多,更多呢。

现在回想了,我什么都可以忘记,但是那一幕,下着雨,在我家外面你安慰着我的那一幕。真的好感动。什么言语都不必说,心里那一块,会感到无比的温暖。

我呢,说真的,也从没想过,会结识到这么一位不错的异性朋友呢。

从来也没有想过。是我的福气,感恩。上一个学期,也是最后的一个学期,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非常长。差不多每天一起念书,一起吃饭,一起度过的日子,仿佛比自己度过的日子还要长。

非常感谢呢。因为有了你,我的最后的一个学期,非常的忙碌,活得非常的精彩。

那时候,你很凑巧的能和我们一块去旅行,虽然小汶不能来,非常的遗憾,你代替她来,我其实内心,也是非常高兴, 非常欢迎呢。就感觉,凡是有你,在我的周边有你的存在,都会非常舒服, 自在。

我必定,会有想念后遗症。现在也许就已经开始了。

哈哈哈哈。凡事都不要去想那么多。我的人生过得精彩就好。 噢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